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苍山检察干警培训引入学分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4日15:23
  人民网讯为提升检察干警能力素质,近日山东省苍山县检察院摸索出干警教育培训学分制量化管理模式。据悉,该项制度创新在全国检察系统尚属首例。

  "方案"规定了学分设置项目及分项具体内容,即:每位干警的全年教育培训基准分为100分,共有三部分构成:一是公共培训60分,包括参加本院及上级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专家讲座、业务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集体活动;二是部门培训20分,包括本部门组织的各类政治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三是个人选学20分。包括自学、研究生学习、各类学业考试等内容。

  “方案”明确了学分计分标准及办法,即:公共培训学分采取减法扣分原则(扣完单项分值为止),被列入考核公共培训内容的活动,干警每旷课一次扣2分,迟到一人次扣1分,学习培训过程测评、结束考试得分90分(以百分为基准,其它计分方法用百分折算)以下的扣1分;70分以下的扣2分;部门培训、个人选学分采取加减双向计分原则(如扣分的,扣完单项分值为止),部门没按规定完成院里交办培训次数的、督察检查发现敷衍从事的,一次给部门的每位干警扣1分;部门培训经验被高检、省院、市院转发、介绍、推广的,一次给部门的每位干警分别加4、2、1分(被多级院推广的,加最高分);个人选学少于20课时,每少一个课时减1分(以查看学习笔记的方法考核,超出课时部分不加分);个人在高检、省院、市院各类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活动中取得前三名的给予加分,第三名分别加6、4、2分;第二名分别加8、6、4分,第一名分别加10、8、6分;参加硕士研究生学习、参加各类学业考试合格的(包括司法考试)为完成个人选学学分;参加博士研究生考试、学习、进修的,另行研究加分。

  “方案”同时规定,年终个人教育培训学分必须达到90分以上,达不到的将受到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等处理;超过100学分的,将给予通报表扬、优先晋职晋级等待遇。(刘义军郑遵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