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楼市优惠政策或谢幕 利率上升1%等于房价上涨6%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7:53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以来,全国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价量齐涨”,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消费“继续刺激”已显得没有必要。作为房地产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很可能不主张对楼市优惠政策进行“续期”。届时,契税、营业税减免等系列优惠政策将在一年到期后自动终止。

  另悉,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诱发资产泡沫,已是政策制定者关注的重点之一。而国务院也已将“调控潜在通胀”列入议事日程。

  据分析,“房贷优惠”取消后,必将对多方面产生影响。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优惠政策取消后,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将得到遏制,楼市成交量也将有所调整。

  不过,也有专家提醒,交易环节的税费如果恢复,将增加购房者负担。另外,“房贷优惠”取消后,即使按央行对普通商业贷款利率下浮15%的底线计算,房贷利率也将上升1%,这相当于房价上涨6%。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