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名英军士兵在阿富汗南部遭“警察”袭击身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4日23:21
英军紧急抢救伤员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塔利班必须对本次袭击事件负责。赫尔曼德省一直是塔利班的主要活动区,今年夏天,美军在当地反复开展清剿活动。上述袭击事件发生时,英军教官刚刚抵达一个检查站参观。突然,附近一名身穿阿富汗警察制服的武装人员猛烈开火,英军士兵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纷纷中弹倒地。

  枪击事件发生后,行凶者逃之夭夭,下落不明。阿富汗警方表示,现在就断定此人是“真警察”为时尚早。截止目前,已经有459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阵亡,从而让2009年成为美国在当地遭遇的最血腥之年。与此同时,也有94名英军士兵在阿富汗被打死。

  阿富汗主要“监护人”美军表示,阿政府已承诺将对上述事件开展深入调查。美方认为,这是同阿富汗开展进一步安全合作的基础。如果真有塔利班武装分子渗透进入阿富汗军警,那么将对同他们开展联合执勤和作战行动的外国军人造成重大威胁,其杀伤力相当惊人。

  除直接开枪射击外,阿富汗大大小小的武装分子还经常使用简陋的土制炸弹偷袭装备最精良的美国及其盟友的军人,而且杀伤力相当惊人。据悉,这类用普通化肥、燃料和金属片组装而成的原始武器,已成为多国部队面临的头号杀手。

  由于阿富汗武装分子遍布城乡,再加上他们使用的土炸弹从不发出无线电频率,因此,美军无从干扰其操作信号,更很难利用无人驾驶飞机发现安放炸弹人员的踪迹。10月27日一天,就有8名美军士兵在阿南部遭到结构非常简陋,但却威力巨大的路边炸弹袭击死亡。

  在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时,曾宣称阿富汗战争是“必然之战”。尽管阿富汗已经成为美国海外战场核心,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克里斯托也建议,将美国驻军增至8万人,但奥巴马却多次表示,对阿富汗采取的下一步计划非常重要,他不会“仓促作出决定”。

  本月初,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突然宣布,由于阿富汗总统选举候选人之一、前外长阿卜杜拉退出选举,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取消,卡尔扎伊连任。这一突变白宫找不到拒绝增兵的理由了,但很多美国人不赞成扩大阿富汗战争。民意不断下跌的奥巴马将如何取舍?

  不过,美国还可能利用阿富汗“反腐败不力”充当暂缓增兵的借口。在卡尔扎伊获得连任后,各方纷纷提醒这位新任总统必须按大力推动其承诺的改革,以铲除阿富汗的腐败问题,否则可能“遭世界遗弃”。欧盟则敦促卡尔扎伊迅速组建一个能团结全国的政府,以应对挑战。(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