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弟弟卖新书 想带中国媳妇去北京见哥哥(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8:13
穿西装、戴着非洲小帽的马克。(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马克推销新书《从内罗毕到深圳》。(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片:马克的中国媳妇

  据美媒4日报道,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克恩德桑乔4日在广州举行半自传体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的发布会。上周,他打破多年沉默接受美联社采访,透露自己和母亲都是老奥巴马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此外他深爱着自己的哥哥奥巴马。

  童年遭受家庭暴力

  虽然有个贵为美国总统的哥哥,但马克一直行事低调,在奥巴马宣布竞选以来一直都拒绝接受媒体采访。不过,他一直在写小说。这本即将出版的《从内罗毕到深圳》从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有作者本人的影子。小说主人公戴维在911袭击发生后辞去在美国商界的工作前往中国寻找新生活,他在深圳爱上了一名美丽的中国舞蹈老师,还和一名身患重病却有极高绘画天赋的孤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在采访中回忆起童年生活时,马克忍着眼泪透露老奥巴马经常酗酒然后殴打妻儿。据悉,马克写这本书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唤起人们对家庭暴力的关注。

  老奥巴马在1982年死于交通意外,去世时46岁。奥巴马在父母离婚后,仅在10岁时见过父亲一次,他由母亲抚养长大。

  和奥巴马感情很好

  今年1月,马克获邀前往华盛顿出席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不过,他在采访中透露其实去年在奥巴马尚未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前,他就曾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丁和当时还是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的兄弟团聚。“他朝我走来,我们拥抱了彼此。我送给他的礼物是一件中国的书法作品。当时我太高兴了,我多么地爱他,多么为他感到骄傲。”

  他透露,由于奥巴马即将在11月15日访问中国,他正计划着在北京和哥哥见面。“我的计划是在那里将我的中国妻子介绍给他。她可是我哥哥的大粉丝。”

  奥巴马亲人都出书沾光

  奥巴马当选总统后,他的不少亲戚都在写书。他另一名同父异母的兄弟乔治正在撰写回忆录,预计将在2010年1月在美国出版。奥巴马的母亲和第二任丈夫所生的女儿,以及第一夫人米歇尔的哥哥格雷戈也都有推出出版物的计划。(据中国日报)

  人物

  马克和奥巴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他在老家肯尼亚度过大部分童年时光,后来搬到美国念大学,先后从斯坦福大学和位于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获得物理学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在电信和市场公司工作过。2001年发生的911恐怖袭击重创美国经济,马克不久即丢掉了工作,决定前往中国寻找新天地。来到深圳后,他教英语、学习中国文化,还在一家孤儿院当过志愿者教钢琴,现在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目前的职业是担任市场咨询顾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