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行唐县警方8昼夜侦破“产科病房盗婴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1:02
  新华网石家庄11月5日电(杨守勇、王录军)河北省行唐县公安局经过连续8个昼夜的艰苦奋战,成功侦破一起医院病房内婴儿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闫某(女,23岁)被抓获,被盗女婴获救。

  10月23日凌晨4时许,行唐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高某报警:自己刚出生3天的女婴,在某医院妇产科病房被人偷走了。接警后,公安人员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初步得知犯罪嫌疑人系深夜时,趁婴儿父母熟睡之际,偷偷进入病房实施犯罪行为。鉴于案情重大,行唐警方在现场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

  经警方深入调查走访和分析,一名外穿黑大衣、内穿红毛衣的女子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注意。该女子案发前曾在该医院多个地点游荡,走路姿势和常人略有不同。专案组以此为线索,在全县范围内对符合年龄、体态特征的人员,尤其是新添女婴的家庭展开了排查。10月31日,民警获取重要线索:该县某村庄年轻妇女闫某新添了一名女婴,且闫的年龄、体态特征和现场出现过的可疑女子极为相似。通过围绕闫某展开深入调查,民警意外得知,闫某有过婚姻变故,以前曾因子宫患病做过大手术,生育一事蹊跷。11月1日凌晨2时许,民警将闫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闫某交代,自己2006年患子宫肌瘤,做了子宫切除手术,丧失了生育能力,后又两次遭遇婚姻解体。2008年春,她经人介绍与现在的丈夫结婚,为保住婚姻,隐瞒了自己不能生育的事实。今年初,闫谎称自己怀孕,后想方设法予以掩饰。但眼看临产的日子一天天接近,事实无法再继续隐瞒,便产生了邪念。10月23日凌晨,闫某潜入该医院病房,乘婴儿家属熟睡之机,将女婴盗走。之后,闫某对婆家谎称自己生了女婴。

  目前,闫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