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美关系:鸠山尚需时间考虑驻日美军基地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2:35
  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左)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1日召开联合记者会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11月5日电(刘畅)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下周将告知美国总统奥巴马,他仍需要时间重新考虑驻日美军基地的迁址问题。该问题使日美关系十分紧张。

  普天间机场的搬迁是重编47000名驻日美军的重要部分,关于此问题的争议是日美同盟关系中的关键之一,也被看做区域安全协议的核心。

  鸠山八月赢得竞选时曾说,他希望将驻日美军基地迁出南部冲绳岛,以减轻当地居民的压力。但美国官员要求推进2006年的日美相关协议,即在2014年前将普天间基地从冲绳岛闹市区迁址郊区,并将此作为将8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迁至美军关岛基地的前提条件。

  《读卖日报》消息称,鸠山将告知奥巴马他仍需要时间来做出决定,但他将确保美日关系仍以外交政策为基础。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上个月强烈要求日本在奥巴马总统12日亚洲之旅首站前给出关于驻美日军基地问题的解决方案。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周三称美国“并未设置任何最后期限”。

  美国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周四将在东京同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举行预备性会谈。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