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政部启动“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5日14:35
  为帮助西部地区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的儿童尽早解除疾患,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决定合作实施“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11月5日,“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出席并讲话,李嘉诚基金会代表李玉光教授到会致辞。

  据了解,疝气手术康复计划将资助西部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年龄在2-14周岁的儿童(贫困家庭中符合资助条件的其他年龄段人员已可酌情考虑)每人1000元的手术医疗费用,使他们及时得到良好的手术治疗,该项目将首先在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区)开始,然后向整个西部地区扩展,使更多贫困家庭的疝气儿童得到救助。李嘉诚基金会承诺为该项目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力争在项目实施的第一年治愈6000名疝气患儿,整个项目预计可令数万名疝气儿童得到救助。

  窦玉沛介绍,该项目将推广目前青海省治疝项目的救助模式,民政部负责项目的整体实施和管理,并负责协调做好相关事宜;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每位患儿手术医疗费用1000元;县级民政部门从大病救助资金中补贴部分费用;当地卫生部门按照规定从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一定比例的费用,进而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不仅手术费用得到全面保证,还能得到一些交通和营养费用补贴。

  窦玉沛指出,为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各地民政部门将会同当地卫生部门选择热心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遵守公益项目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一定等级医疗卫生资质和具有较强的疝气手术治疗水准的医院作为项目承办医疗单位。

  窦玉沛说,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高度重视“疝气手术康复计划”的实施,设立专门机构全面负责项目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决策。各省民政厅或者民政厅指定社会公益组织负责协调本地区项目开展有关事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项目将建立信息管理系统,并对实施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和检查,并将结果向社会公布,保证项目实施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