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一刀刺死“情敌”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1月06日02:00

  一句话没说 男子一刀刺死“情敌”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一个是分手不久的前男友,一个是刚刚认识的现男友,当着自己心爱女人的面,两个男人动起了手,其中一人被刀刺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在法庭上,被告人的辩护人称,医院对伤者救治不当是被害人死亡主要原因,法院没有采纳这一辩护意见,被告人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前男友被刺死 凶手是现男友

  去年12月11日晚11时许,在瓦房店市某KTV门前发生了一起血案,一名男子被刺伤后,被紧急送到了医院。经过抢救,该男子不治身亡,凶手逃离了案发现场。接到报案后,警方随即对此案展开侦查,案情也随之水落石出。

  刘女士是此案的目击者,凶手和死者都与她有关。刘女士称,死者是她的前男友李某,两个人在去年7月份才分手,而持刀伤人者是她的现任男友赵某,两个人刚刚认识不久。“他俩也没发生争吵,不知怎么,就动起了刀子……”由于案发太突然,刘女士甚至来不及阻拦,她的前男友就已经倒在血泊之中……

  见人冲了过来 他拿出刀就捅

  刘女士在接受警方询问时称,案发当晚,她和几个朋友在瓦房店市某KTV唱歌。中途,她的前男友李某开车来到KTV,让刘女士陪他一起去吃饭,由于二人已经分手,刘女士没同意。过了一会儿,刘女士的男友赵某也来到了KTV。当晚11时许,刘女士等人从KTV出来,她和男友赵某准备打车去吃饭。

  在KTV门口,李某突然开车过来,他从车上下来后径直向赵某冲了过去,赵某拿出刀刺向李某的腹部,刘女士当时就站在旁边。李某受伤倒地后,赵某又要上前踹李某,刘女士急忙护住李某,结果赵某一脚踹到了她的脸上。行凶后,赵某立即逃离了现场。李某则被送到了医院急救,但是最终因失血性休克而死亡。案发后3天,赵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辩称正当防卫 怪医院救治不当

  近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赵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是赵某的辩护人提出,被害人李某对案件的发生负有重要责任,赵某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医院救治不当是被害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辩护人认为赵某无罪。

  法院经审理查明,案发时,李某虽下车冲到赵某身前,但现有证据无法证实李某是为了攻击赵某,也无证据表明李某率先攻击赵某,况且在李某倒地后,赵某还继续用脚踹李某,主观上不具有防卫意识。而李某倒地后,刘女士等人随即将其送到医院,后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从法医鉴定看,无法得出医院救治不当的结论。为此,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赵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

  记者张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