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黑手伸向扶贫项目(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6:35
中央决定

  免去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领导职务

  11月5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因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本报综合)

  贵阳市北京路,在建的28层高的贵州省政协大楼异常醒目。虽然主体工程仍未竣工,省政协机关已于今年10月中旬入住办公。彼时的省政协主席黄瑶大概未曾想到,他在新楼办公的时日已经不多。

  被指生活腐化包养情妇

  黄瑶1948年4月生,布依族,贵州开阳人。1983年步入政坛后,黄瑶就踏上了一路高升的仕途。

  贵州司法界一位人士透露,黄瑶落马,缘于其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以下简称“黔西南州”)任职期间对一中央扶贫项目的违规操作,另一原因则是其被指生活腐化,并包养情妇。

  腐败之手伸向扶贫项目

  贵州司法系统人士透露,导致黄瑶事发的中央扶贫项目,系黄在黔西南州任州委书记期间,将该项目交给一四川杨姓商人操作,“这是一个种植兼环保项目,当时想做事的人没能拿到,而项目最后的结果是钱花了,什么也没有做出来。”

  贵州省社科院一位专家称,上黔西南州是贵州主要贫困地区之一,有机会获得国家大量扶贫资金。前述贵州司法系统人士透露,该项目资金巨大,“如果是小笔资金,也许不会引起中央的关注。”

  该知情人士称,省检察系统已于2007年奉中央指示着手调查,“但一直查不下去”,直到去年由中央有关部门直接介入。

  不同期间不同行事方式

  黔西南州人口300万,面积18604平方公里。该州虽然贫困,但资源却极丰富。“作为一个州委书记,可谓集当地党、政、军、团所有权力于一身,属一方诸侯,相当于封疆大吏。”当地一位政协委员称。据接近黄的官员表示,这一期间,黄的行事作风非常张扬、跋扈。

  到省上工作后,黄则给人们留下另一个印象。一位省级政府官员称,在任贵州省委副书记、政协副主席期间,锋芒有所收敛,行事低调,以至出事后,贵州人才感觉他“浮现”出来。

  一位省政协委员评价说,黄的总体能力、综合素质及对外展示的公众形象,还是过得去的,作为一位正部级的官员,如果没有真才实学,很难混得下去。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CFP

  黄瑶 贵州开阳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