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求学女孩遭遇天价学费 上课只半天收费21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1:38
记者潘国平文图

  本报讯 半天学费2100元,一来郑求学女孩遭遇天价学费。昨日,面对媒体记者采访,女孩求学的培训学校不但驱赶记者,还强行抢夺记者的摄像机,后在警方查看监控录像取证时,校方更是采取关机、断电措施对抗。

  这家“禧年新时尚化妆摄影美容美发学校”,位于陇海路布厂街附近。禹州市18岁女孩唐某今年刚高中毕业,在网上看到该校的介绍,10月13日,她来郑到该校求学。据唐某说,该校工作人员对她说,如她听不懂、学不会,校方将退还学费,之后她交了200元定金。

  10月15日下午,唐某到学校又交了3900元学费和100元住宿费。但之后,唐某发现,该校没有校舍,宿舍也只是一间不足6平方米的简易房。当晚,经仔细思量,唐某决定次日找校方退费。可是第二天,一名自称该校主任的刘姓男子对唐某说,退学可以,但是不退费,要不就找个人顶替她的名额来上,要不就在学校坚持学习。

  后来,唐某又找人多次和该校协商,对方最终同意退费2000元,扣除2100元作为她半天的学费,还有一晚100元的住宿费。

  唐某对记者说,她仅听了不到半天的课,住宿条件更是极差,床铺上都有老鼠在爬。唐某说,本想为家庭减轻一点经济负担,才来郑州学美容化妆,4000元钱还是借来的,谁知道竟遇到了这种事。

  昨日上午,记者和唐某一起来到“禧年新时尚化妆摄影美容美发学校”,刚进学校大厅,10多个男女就围了上来,开始大喊:“有记者证的留下,其他人统统滚出去。”接下来,他们就开始向外轰人。

  后来,一40岁左右的女子看到一名电视台记者在摄像时,就上来抢夺摄像机(如图),四五个人将该记者围在中间抢夺,直到这名记者将身体趴在摄像机上,他们仍不放手。10多分钟后,管城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才将事态控制。

  之后,管城区劳动局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称此校是该局批准的。据唐某介绍,劳动局的工作人员之后还把她叫到一间屋内,说她不该把媒体叫来,对学校造成的负面影响要由她来负责,吓得她半天没敢说话。

  随后,当民警处理学校人员抢夺电视台记者摄像机的事情时,要求该校工作人员打开监控摄像头的录像查看。当录像刚播放到学校人员抢夺的镜头时,一个男青年突然把播放录像的电脑关掉了,民警令其打开时,一男子又跑到外面把电停了,声称要检修。最后,民警只能将电脑主机进行了暂扣。

  昨日下午,唐某接到管城区劳动局的通知,要求她到该局进行协商,由于有了上午的经历,唐某没有一个人前去,她打算今天和记者一起到劳动局协商此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