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军五士兵命丧阿富汗 射杀凸显阿局势前景黯淡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1月06日15:31

    来源:环球视线

  英军“五壮士”命丧阿富汗

  水均益:

  您现在在屏幕上看到的照片上这五位士兵就是驻守在阿富汗的英军士兵。11月4日,这五位士兵刚刚抵达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一处检查站,就在他们脱掉防弹衣和头盔的时候,附近一名阿富汗的警察突然猛烈地开火,这五人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纷纷中弹倒地,惨遭射杀。当时还有另外六名英军的士兵受伤。案件发生之后,凶手逃离了现场,至今下落不明。

  凶手到底是谁呢?英国国防部的人说,他们是遭到一名阿富汗警察的枪杀的。塔利班的发言人则表示,袭击者是塔利班的武装成员。但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驳斥了塔利班的这种说法,认为这次警察袭击显然是一起孤立的事件。然而仅仅又过了一个小时,卡尔扎伊又修正了这次发言,对凶手是警察的这个事实是只字不提。为什么这起事件会有这么多看似矛盾的疑点呢?我们接下来就来进行讨论。

  宋先生,首先我们来探讨一下,这个事儿,射杀这个人是不是阿富汗的一名警察,是不是这个问题最核心的要点?

  案情扑朔迷离疑点众多

  宋晓军:

  我觉得当然现在是这样,如果他是一个阿富汗的警察,而且按照现在的报道,说他已经当了两年的警察,他又是塔利班的卧底,卧了两年。实际上奥巴马在阿富汗的新战略,所谓的“阿巴战略”,它是在赫尔曼德省起步的,而且同时他们要做的,抽身而退的就是要培训10万阿富汗的警察,他们好撤军,给阿富汗以安定。恰恰所有的这些焦点都在这一个点,一个是培训的,这些英军是负责培训警察的。第二,又发生在赫尔曼德省。第三,又是警察调转枪口把他们打死,据说还有同伴掩护,走了,找不着。完全是无间道,就是一个无间道。

  射杀“无间道”凸显阿富汗前景黯淡

  正在评论:凶手曾接受英军训练但仍“面目模糊”

  水均益:

  所以说媒体现在非常关注,包括英美的媒体很关注的一点就在这,说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动向,因为如果说美国的部队、英国的部队在训练这些警察的时候,这些警察里面混杂着无数,无以数计,甚至你根本无法考证的塔利班分子,那不又是一种新类型的人肉炸弹吗,这些人是随时每一分钟都可能爆发的,拿个枪,你没有任何防备,你说你有什么栅栏,有个检查哨,X光搜一下之类的都没有,人家拔枪就把你打死了。

  塔利班宣称“认领”跳出来搅局

  宋晓军:

  但是现在还有一个特别大的疑点,就是说塔利班最大的发言人并没有,当来出来这个事之后,他表示对这个事赞扬,而后来领奖,其他小的塔利班的其他网站上说这是塔利班干的,真正的塔利班的正规发言人并没有说这是我们的卧底。这个问题就更麻烦,这个人是不是觉得阿富汗的形势有利于塔利班,反正英美早晚要走,现在也在那儿选举,又弄得很乱,还不如立个功,将来塔利班回来,整个阿富汗的形势就变成另外一种东西了,更不得了了。

  水均益:

  而且我注意到,我刚才看英国的媒体报道,现在英军是出动了各种先进的武器和装置去找这个人,一定要把这个人找到,这足以说明大家对这个警察到底是什么身份非常关注。

  凶手曾接受英军训练但仍“面目模糊”

  宋晓军:

  对,28岁,当过两年的警察,当然很多媒体形容他是一个无赖、盲流,或者表现不太好。但实际上英国的媒体或者英军驻阿富汗的有一些军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说,实际上阿富汗的警察,现在培训的9万多,不到10万人,是腐败非常严重,而且可以说是鱼龙混杂,而且大部分是普什图族人。你想想他们没有尊严,没有希望的情况下,哪个人一旦脑子一发热,因为在伊拉克出现过,给美军军营里运东西的一个司机,有一天早晨脑子一热,一踩油门,撞伤、撞死好几个美国兵……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