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学举到甘肃视察灾后重建和新社会组织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6日14:29
  11月3日,李学举部长到甘肃省视察灾后重建和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甘肃省副省长张晓兰主持汇报会,省民政厅厅长田宝忠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会见并宴请了李学举一行。李学举对甘肃省灾后重建、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和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表示民政部将继续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11月4日上午,李学举专题听取了甘肃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张晓兰简要介绍了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田宝忠重点汇报了以农村居民住房为重点的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整体民政工作等情况。兰州市委副书记刘为民汇报了兰州市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侯长安就贯彻落实李学举部长要求,进一步做好甘肃省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以及“特殊党费”管理使用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有关介绍和汇报后,李学举充分肯定了甘肃省工作。他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和各项民政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措施,尽最大努力改善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正在进行的全省新社会组织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李学举强调,要切实提高困难群体、特殊群体、优抚群体的生活保障水平,维护好他们的切身利益。要继续把农村居民住房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中之重,力争春节前灾区群众都能搬进新居;要认真做好灾区群众冬令春荒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越冬;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认真落实好资金和项目。要继续做好低保工作,深化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制度规范、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努力在探索中摸索出成功经验。

  李学举强调,要努力破解在新社会组织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难点,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突破难点。党委高度重视,指导部门切实加强指导,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把新社会组织纳入到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之中,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检查、共同抓好。二要掌握重点。解决好“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方面的问题,把新社会组织应建党组织的尽快建立起来,提高党组织的覆盖率;切实加强新社会组织规范管理,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三要明确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新社会组织的特点出发,注重简便易行,注重分类指导,注重统筹协调。要研究出台新举措,强化新社会组织与管理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的互动,建立登记管理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在新社会组织管理方面的长效机制。

  会后,陆浩会见并宴请李学举时,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民政部长期以来对甘肃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所有重建户入冬前都能够搬入新居,“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可以如期实现。陆浩希望民政部进一步加强对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督促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1月4日下午,李学举一行赴陇南实地视察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