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姚刚提醒不要奢望通过重组概念炒壳创业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7:08
  2009年11月6日15时,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创业板市场监管维护市场平稳运行”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姚刚说,根据直接退市的安排,投资者就要谨慎了,当这个企业真正不行的时候它有可能直接退下去,不会再上市了,你不要奢望它可能还会重组,还会炒壳,去赌一把。

  [网友 涨涨跌跌]据报道,创业板的退市风险比主板大,请问创业板在退市制度方面有哪些特点?

  [姚刚]我们在创业板推出的过程中也做了一些宣传,对于主板炒壳的情况市场上有很多批评,比如说这个公司已经很差了,应该退市了,但是为什么要退市的公司前面都加一个ST啊等等之类的。为什么这些公司被炒得很热呢?为什么ST公司被炒得很高呢?很多人批评这种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就是很多人憧憬这些公司是不会退市的,一定要重组,重组以前是不值钱的,重组后肯定会值钱的,价值也是要提升的,很多人就赌这种股票,造成很多ST公司该退不退,退了以后也继续折腾。实际上是给这个市场的优胜劣汰机制造成了一定的扭曲。

  我们不希望创业板的市场最后变成一个炒壳的市场,大家不集中精力放在产业的创业上和企业的创业上,而把精力放在搞一个壳炒一把股票就走,我们不希望成为一个无序炒作的市场。所以在创业板市场设计的时候有一条很重要的,就是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可以直接退市。现在主板上市公司退市是强制平移到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也叫老三板。很多人为了赌这个公司还能回到主板上市就去买,造成了很多的问题。我们不希望创业板出现这样的问题。创业板有优胜劣汰机制。

  根据直接退市的安排,投资者就要谨慎了,当这个企业真正不行的时候它有可能直接退下去,不会再上市了,你不要奢望它可能还会重组,还会炒壳,我去赌一把吧。大家不要有这种想法。另外,创业板公司退市的标准比主板还要严,有一些特殊的规定,这些规定相关的法规上都有,我在这里就不重复了。比如说股票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交易量低于100万股,限期内不能改善的就要退市了,这些都是很严格的要求,退市的风险也很大,而且又有直接退市的安排,所以请投资者要注意这个风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