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京会见来访的荷兰统计代表团(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6日17:12
  11月4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荷兰统计局局长高斯?范德维恩先生和他率领的荷兰统计代表团。双方希望加强中荷统计机构之间的统计合作。

  马建堂向荷兰代表团介绍了中国统计体制概况、政府统计同部门统计、地方统计之间的关系以及中国统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谈到荷兰统计代表团此次来访希望考察的重点领域时,马建堂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口流动范围广、速度加快,向中国的人口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民收入核算工作,需要进一步改进。

  马建堂指出,荷兰统计工作在形势、任务、经费变化的情况下,不断做出努力,改革自身的工作流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联合国的肯定和赞扬,我们也希望了解和借鉴荷兰统计发展的经验。他表示,中荷两国国情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但开展交流是两国统计工作的共同需要,希望通过荷兰统计代表团的访问加强双方的合作。

  范德维恩局长表示,荷兰曾经在经济较高速发展的阶段,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所以在测算人口流动、改进国民核算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愿意通过人员交流,积极开展双方的合作。

  中国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参加了会见。范德维恩局长以“荷兰统计的现状和未来”为题举办了专题讲座,介绍了荷兰统计体系的历史沿革、现状和特点、面临的挑战和采取的措施、统计工作流程规范化、数据发布等内容。许宪春主持了讲座以及有关司同荷兰统计代表团的交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