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旅欧华侨周黎宏向北京打工子弟小学捐助图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7:45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董菁)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黎宏为北京打工子弟小学捐助十万元爱国主义优秀图书仪式,4日在北京朝阳区马各庄文武小学举行,千余名小学生、学校老师举行了隆重的迎书仪式。

  这次由旅欧侨领周黎宏为北京打工子弟小学捐赠的优秀爱国主义图书有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中学版童歌、童谣、人与自然等儿童课外读物;校园阅读工具书,作文范本;儿童学习、生活情趣读物,小学英语词典;童话故事;小朋友急转弯读本;寓言故事,幽默故事,成语故事,心海导航,智慧故事,硬笔书法,中外民间故事,知识童话;还有部分培养品行、爱护生态、助人为乐、规范学习、生活良好习惯的德育读本;也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国外普读名著和历代国内外科学家书籍、外国寓言精选、看图说话、祖国风光、地理等共12类,104种,6100册图书。

  海外华人捐助首批丰富多彩的优秀爱国主义读物,惊喜了孩子们渴望知识的幼小童心。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四川地震灾区、巴基斯坦、朝鲜、韩国等国的中外小朋友们,眼见图书,喜出望外。校园里一片欢腾好奇,孩子们被华侨叔叔的爱心捐助所感动,空荡荡的校园图书室里首次迎来了各种喜爱的读物,难说孩子们是多么的高兴。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小朋友们感觉没有被社会遗忘忽视,而且倍受关注和疼爱,追求知识和未来的信心更加坚定。

  在4日举行的捐书仪式上,马各庄文武小学八年级学生代表石聪慧在讲话中表示说:你们捐赠的图书,就像三月里的细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心捐助,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长大后一定用爱心来回报社会,温暖人间。

  来自海外的华侨代表、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受师生们热情洋溢地邀请还参观了马各庄文武小学校园、教室、教学设施,并与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马各庄文武小学名誉校长任兴亮,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院长孙泳新,中国书画创作基地秘书长姚远与当地教育部门代表等来宾,一起参加了捐助仪式。
打工子弟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