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基地枪击案嫌犯曾在网上讨论自杀式袭击(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3:21
一位士兵安慰受惊吓的妻子
一位士兵安慰受惊吓的妻子


  心理医生竟成冷血杀手

  不满被派往伊拉克战场

  曾在网上讨论自杀式袭击

  枪杀案凶手、胡德堡军事基地心理医生纳达尔-马利克-哈桑因伤势严重昏迷不醒,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有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一场恐怖袭击,而更多人则相信哈桑的行为是因为不堪即将被派驻伊拉克战场的压力和受到军中同僚欺侮而心理崩溃所致。至于此案为何发生在胡德堡陆军基地,英国媒体也给予了全面分析。

  工作

  表现不佳被换职

  现年39岁的哈桑单身无子女,1997年毕业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取得生物化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哈桑进入美国军方专属的医科学校学习,2001年毕业取得医学学位。

  今年7月,哈桑调入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基地。此前他曾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当过6年心理医生。负责调查枪击案的一位官员称,哈桑在医疗中心获得的工作评价很差,他进行心理诊疗时无法与士兵进行积极的互动,他本人也是一个安静而不善言辞的人,最终不得不转到胡德堡军事基地。

  言行

  网上发布反战言论

  目前的调查显示,其实早在6个月前哈桑就进入了美国执法官员的视线。据称哈桑当时曾在网上发表言论,讨论自杀式袭击和其他暴力威胁的问题。调查人员还发现,在一条博客记录中,有人将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与舍身救助战友的勇敢士兵画上了等号。美方官员初步认为这些言论是哈桑所为,但是有关调查还在确认中。

  态度

  不满将被派往战场

  胡德堡军事基地的泰瑞-李是哈桑现在的同事,他说,哈桑在得知自己即将被派往伊拉克战场就开始不断向部队申诉,希望能够不去。

  泰瑞称,他很可能听到了士兵们有关战场的描述后起了胆怯之心,此外,自调入胡德堡基地以来哈桑就一直公开表示自己对国家外交政策的不满,并经常与那些支持战争的士兵们展开激烈的争论。

  家人

  称其遭到羞辱骚扰

  事发后,哈桑的表妹纳迪尔-哈桑曾向记者透露,自9-11恐怖袭击后,哈桑在部队中的日子就开始不好过,常被同事讥讽。

  而在案发前,他也曾向家人抱怨称他遭到军中同僚骚扰。

  愿望

  很想有个幸福的家

  哈桑的名字被曝光后,许多人立即联想到他是否被恐怖组织利用。调查方也表示目前并没有排除恐怖主义涉案的因素。

  采访中一位名叫法伊祖-汗的阿訇说:“哈桑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名意志坚定的战士,他很想找个妻子,组成幸福的家庭……我们有这样的相亲活动,希望寻找伴侣的人可以填张表格。我记得哈桑的表格上出生地一栏填的是弗吉尼亚州阿林顿市,然而国籍填的却是巴勒斯坦。”

  不过法伊祖阿訇也强调,他不认为哈桑是一个极端主义者。“我们很少谈政治,他看上去一点也不激进。”阿訇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