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开始南下 中东部雾气弥漫(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7日10:21
  今日立冬,通常我们会把这一天作为冬季的开始。不过,由于上一次寒潮威力较大,北方很多地区已经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即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不过对于南方大部地区而言,冬季还不会这么快到来,一般来说,长江流域要到“小雪”节气前后才会真正“冷”下来。11月7日白天,由于冷空气刚刚进入我国北方地区,全国的雨雪天气并不明显,浓重的大雾称霸了中东部的天气舞台。

  今天(7日)早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东部、江苏、浙江部分地区、湖北西南部及北部、湖南西部、广西中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出现轻雾或霾,其中北京、天津、河北中部部分地区、辽宁南部、重庆南部、湖北西南部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预计上述部分地区的雾气还将持续到中午。气象专家提醒,由于雾气较重,能见度差,司机朋友要注意行车安全;此外,雾天空气湿度大,细菌与污染物容易吸附在空气中,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喜欢晨练的朋友最好改为室内进行。

  似乎是为了配合着立冬的到来,一股强冷空气又再度影响我国。今天(7日)凌晨,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黑龙江至内蒙古东部一带。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将有4~6级风,气温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降温可达10℃以上。

  伴随这次冷空气过程,我国中东部将再度迎来一轮雨雪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8日开始,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将出现久违的降雨天气,持续干旱少雨的湖南、江西、广西、广东北部等地降雨量将达到20~40毫米,对缓和旱情有利。

  进入立冬以后,地表储存的夏秋季热量还有一定剩余,气温还未到最“冻人”之时。不过,随着冬季的深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的势力将继续加强,南下骚扰的频次也会逐渐增多。为此,大家要尽早做好御寒保暖工作;农民朋友则要加强田间管理,防止冻害的出现。(刘芯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