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尊父母PK重感情 面对闪婚“地雷”旅西侨胞难绕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1:45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闪婚作为西班牙华人群体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一直倍受争议。虽然很多人明知闪婚有风险,领证需谨慎,但是却执拗不过长辈们的好心催促,无奈之下,只能在短时间内仓促选择自己的另一半,从而导致了跨国婚姻悲剧不断发生。针对这样的情况,年轻的侨胞们该如何处理呢?是违背父母的心愿,拖时间寻真爱?还是应遵循长辈的意愿,甘愿去试探闪婚这颗随时会爆炸的“地雷”?就此话题,记者对侨胞们进行了采访。

  瓦伦西亚一侨胞:顺其自然好

  对于“闪婚”,从西班牙华文报纸的曝光率可以看出,“失败率”和“目的性”明显太强、太大了!被欺骗之后只能是无能为力,一个人默默舔舐伤口。婚姻虽说是大事,但婚姻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的,如果没有感情,那又如何成就美满的婚姻呢?而感情不是说有就有的,即便是培养,那也不是简单的事。所以说,对于婚姻,或者更直接点说成是对于感情,我们还是做到顺其自然点的好!

  已婚侨胞小郑:婚姻还要考虑现实

  我和老婆是在国外认识的,两人谈了一年才结婚。谈恋爱、结婚需要感情,需要相互了解,这一点我们年轻人应该都会坚持,而且现在的长辈们也不像老一辈那么保守,更多的时候他们也会顾及子女的感受,不至于硬逼。

  但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而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两个人相爱,可以不考虑对方的条件,只要两个人都有感觉就可以相爱。结婚是两个家庭的结合,需要考虑的东西就复杂很多。我想很多长辈和子女在婚姻问题上有分歧,这也是一个原因。所以做子女的在作出婚姻的决定时,应适当考虑长辈的意见,他们能看到更现实的东西。

  侨胞李某:相信一见钟情,不相信包办婚姻

  闪婚是不是好,我想这个问题并没有答案。既然找到了心爱的人,那么我想相处一个月和相处半年的区别不是很大,这样的闪婚我觉得并不是问题,虽然结婚后可能有一些小小的问题出现,但是夫妻么,床头吵床尾合,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而家里给介绍的对象然后闪婚却是十分可怕的,绝大多数都没有好的收场,因为毕竟没有真的见过面,彼此间的差异可能十分大,当然很少可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巴塞青田籍侨胞:再也不敢结婚

  婚姻对海外的侨胞来讲,是一道难题,大家疲于生存,谁又能花多的时间去浪漫一把?我本人就是跨国婚姻的受害者。5年前,奉父母之命,回老家娶了老婆。没想到,她为我生了一个孩子后,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怎么都找不到她。1年前,她又回来了,要和我办离婚,并要求给她一大笔费用。我都给了,我也不会说她不对,毕竟,人家还为我生了儿子才消失,至少心里对我还是又愧疚的。

  但是这段经历让我再也不敢结婚,我宁愿和女友一辈子同居,承担应该承担的义务,也不想被结婚证牵扯出更多事端。

  公司职员周某:闪婚是变相的一夜情

  现在不管是西班牙,还是国内,都出现了高频率的“闪婚闪离”的现象,这种草率婚姻中,很多人是带有很明确的目的性的:比如女方贪图的是国外的合法身份、对方的物质生活;男方贪图对方的美貌、年轻等等。而一旦达到了这种目的,婚姻则成了走到尽头的路,所以在国外华人圈里,就频频出现这种“闪婚闪离”的事。

  结婚的双方对于结婚前后所要承担的义务和责任都不清楚,只是将婚姻看做一种对于自己在异国他乡发展有利的条件,就如同“一夜情”的露水夫妻一样,说白了,这就是“一夜情”现象的延伸,是一种对婚姻极度不负责的变态社会行为。

  媒体工作者马先生:闪婚年轻人有苦衷

  作为一名记者,我曾经接触过很多由于回国找对象而品尝婚姻悲剧苦果的男人们,我个人认为,闪婚并不是华人青年的主观愿望,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也是迫不得已。

  如果在一个地方中国人少,这些男人找女朋友的几率就更小,以至于很多人快到30岁还没有解决自己的婚姻问题。此外华人女孩对小伙子的要求高(如要有店,有车等)也是造成大部分年轻男性在本地找对象困难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回国找对象就成为最佳选择,以华侨身份或许能找到条件好的姑娘。

  然而,客观条件又不允许他们在国内停留过多时间,因而在找对象中就没有太多的考虑和感情磨合。能否找到好的姑娘,就像赌博一样,只能凭个人运气。

  高频率的“闪婚闪离”的现象是欧洲这些实际情况状造成的。这种状况,会在华人社会持续较长时间,需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才能有望解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