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湛江企业上市几载迷途 创业板或成“救命稻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5:41
  中新网湛江十一月七日电 (梁盛肖子力)国内证券市场创业板开市时间已过一周,吸引了广东湛江众多企业及市民的高度关注。连日来,记者走访当地各大证券营业大厅发现,许多股民认为中国创业板也会像美国纳斯达克创业板一样,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财富神话。也有不少股民翘盼本地企业能够早日在创业板上市。

  据悉,湛江本地企业目前仅有“冠豪高新”一家上市公司。二00四年之后,该市就再也没有一家企业成功上市,资本市场发展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同类地级市。有股民感叹,如果湛江多几家上市公司,我们买“自家”股票做投资的时候,也好“知根知底”,甚至能拥有一份自豪感。

  有经济学者指出,湛江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应该具备一大批强大实力的企业。但由于湛江在资本市场一直无法取得突破,许多有生命力、竞争力的企业,失去融资的支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自然慢慢被淘汰。

  也有专家认为,创业板的开市,对于长期在资本市场无法打开局面的湛江企业来说,简直就是“救命稻草”。许多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都可以去申请上市,创业板本身就是给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企业,提供了一个“低门槛”的融资渠道和平台。

  金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湛江企业如果“有心”在创业板上市,必须马上“行动”。随着创业板企业的不断上市,达到一定“容量”后,预计审批的速度将越来越慢,甚至可能出现提高“门槛”入市的可能性。

  据了解,在日前举行的“湛江市企业上市讲座”上,不少当地企业负责人都表示有强烈“上市”愿望。分管金融工作的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贵说:“企业上市是企业自身和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的直接体现,各企业一定要认识到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在资本市场上寻求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