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彭山快速融入成都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08日08:41
  加快“三城”建设 实现无缝对接

  本报讯 (李伦 刘树军记者文铭权)彭山县坚持“融入成都,一体发展”的战略思路,创造性提出以融入成都为核心“点”,以统筹城乡发展为主“线”,以青龙新型工业城、黄龙生态宜居城、县城中心商贸城为主要内容的“三城”建设为主攻“面”的“点、线、面”发展战略,加速与成都在理念、基础设施、产业、人才技术等方面无缝对接。

  今年,该县对彭山经济开发区和成眉工业园区为主的“青龙新型工业城”投入1.2亿元,加速两个工业园区内道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对接成都的路网体系。作为我省首个跨行政区域的工业园区,成眉工业园区建设明显提速:彭山和新津实现双方县级领导交叉任职,园区投资开发公司注册资本金由5000万元增加到两亿元,园区管委会已完成融资两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彭山经济开发区已承接产业转移规模以上企业40户,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30.22亿元,实现增加值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0.6%、59.6%、70.2%。成眉工业园区已签订投资协议11个,协议总投资10.1亿元,预计年总产值19亿元,

  黄龙生态宜居城深受市场青睐。中国房地产十强企业——恒大地产集团签下投资20亿元的国际会议中心及铂金酒店项目。

  总投资80亿元的恒大·金碧天下国际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二、三期工程正加紧建设。

  县城中心商贸城建设日新月异。今年以来,该县投资1.2亿元,已基本完成总长度6.5公里的县城区长寿路、彭祖大道改建工程,投资4000多万元改造背街小巷。“三城”建设使彭山经济活力倍增。今年1-9月,该县GDP增长14.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06亿元,同比增长7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67.6亿元,同比增长4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9.9亿元,增速34%;引资实际到位49.27亿元,同比增长144.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