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汉代海上丝绸路始发港湛江徐闻打造旅游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9日06:39
“三墩”古港风貌初现,未来将打造成“黄金海岸”一部分。
“三墩”古港风貌初现,未来将打造成“黄金海岸”一部分。

椰林环绕、白鹤飞舞,三墩自然生态很好。

  古港重现“大汉三墩”胜景

  徐闻计划把大汉“三墩”打造成融汉代丝路遗风、渔村人文风情、自然生态为一体的汉港丝路文化旅游区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陈杰 通讯员李明刚、陈北跑、刘卫摄影报道)椰林环绕、白鹤飞舞,漫步在水榭廊桥,赏古汉遗风,品渔家海味,观日出日落……在经过了2000多年的沉寂之后,我国汉代最早的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遗迹的所在地——湛江徐闻大汉“三墩”将再展昔日大汉古港的风采。

  昨日,记者从大汉三墩旅游区建设现场了解到,广东徐闻县正举全县之力,在“三墩”上抓紧“复古”建设,拟以“汉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唤醒沉睡了2000多年的这座我国汉代最早的海上丝路古港,把大汉三墩打造成融汉代丝路遗风、渔村人文风情、自然生态为一体的汉港丝路文化旅游区。

  汉代海上丝路始发港

  据徐闻县委常委杨世金介绍,根据考古发现,大汉三墩发掘的汉代文物比比皆是,村中汉代石器文物众多,除有汉代墓葬、灰坑、房屋等遗址外,中国现存的第一航标灯——八卦航标灯座,以及万岁瓦当、汉代玛瑙、水晶、铜鼓等汉代珍贵文物也都从这里一一出土。“大汉三墩旅游区的建设,既是对汉代徐闻港的历史文化价值的传承、保护,也是研究汉代文化、提升地方文化品位的重要载体。”徐闻县委书记钟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携“南海一号”造“黄金海岸”

  据介绍,大汉三墩旅游区项目规划面积达10平方公里,预计项目总投资2200万,从今年7月开始项目正式启动。

  “未来三墩旅游区将通过接轨湛江琼北,与广州黄埔港、阳江南海一号等海上丝绸之路品牌一起打造广东省‘黄金海岸’。”杨世金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