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强冷空气将再次光临 吉林农业城建等部门积极应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09:4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日16时02分报道,刚刚送走一股强冷空气的吉林省,8日开始再次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全省平均降温幅度可达8℃-10℃,并将从明天起出现明显的降雪过程。对此,吉林省农业及城建等部门已经做好准备,积极应对。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吉林省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雪。鉴于此前的暴雪天气曾让延边、松原等地特种农业生产及低温蔬菜大棚蒙受损失,相关部门已就应对极端天气做出部署。

  吉林省农委园艺特产处处长张大明:对棚室进行维修、加固,薄膜坏的赶紧补,动员群众一下雪,赶快出来扫雪,一边下一边扫,要等都下完了,也可能这个棚子就压塌了。

  降温降雪天气在危机农业生产的同时,也考验着城市的供热系统。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副处长巩兆义:最近由于天气原因,一些小锅炉房出现问题比较多,这些问题各地制定预案的时候都充分考虑到了,现在看全省特别地级城市采暖准备比较到位,储煤量相对往年高。

  此外,吉林省公路铁路、民航机场等部门也协调人力、警力,一旦出现降雪将及时清理路面,疏导交通,以降低天气变化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记者赵孟秋)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