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雨雪降临首都机场 航班起降未受实质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9:21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18分报道,从昨天开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受雨雪天气影响,导致小部分航班出现延误情况。据气象部门消息,此次降雪过程将持续到今天夜间,截止上午10时,首都机场降水量达1.8毫米,受地面温度影响本次降雪没有给机场带来积雪。首都机场计划出港航班172架次,实际出港149架次,也就是说本次降雪共造成首都机场23个出港航班短时延误,但首都机场的整体航班起降尚未受到实质性影响。

  从今晨起首都机场已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做好旅客保障和除冰雪工作,并会同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等主要航空公司和空管等相关单位落实保障方案,确保首都机场目前受影响的航班能够及时恢复正常。为加快出港航班的除雪和推出速度,减少航班延误时间,首都机场已及时启动《航空器定点除冰雪预案》,共启用了6个除冰点,17台除冰设备,每架飞机最短只需10分钟即可完成除冰作业。

  为防止特殊天气出现给乘客带来不便,机场工作人员将随时向旅客播报最新航班信息,每隔10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航班信息。其次,首都机场已增派了60名机场服务大使在三个航站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妥善安排旅客休息。同时,航站楼内工作人员还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若航班延误时刻处于用餐时间,则监督航班营运人及其代理人为旅客提供延误餐。同时,机场物业人员也采取措施,防止地面湿滑对旅客造成影响。最后机场方面特别提醒广大出行旅客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出行前及时与所乘坐航空公司或机场问询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