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海内外专家上海聚焦世博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00:19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九日电(记者陈静)海内外食品行业、研究机构及监管部门的专家、官员等九日汇聚申城,围绕世博会主题,就食品安全相关政策和技术进行探讨。专家们将特别聚焦食品安全新技术研究与应用。

  二00九食品安全与公共政策国际研讨会暨第五届食品安全国际论坛九日在沪举行。来自美国、欧洲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三百多位国内食品行业、研究机构及监管部门的代表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WHO食品安全官员以及美国农业部前部长任筑山等均在论坛上就相关议题发言。

  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专家及与会代表们将围绕世博主题,秉承“安全食品、安全城市”理念,共同就食品安全与公共政策、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技术、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和食品安全加工与信息技术等展开探讨。

  据悉,本届论坛由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美国FDA和农业部等的支持。

  上海随着二0一0年世博会的举行引起世界的关注。上海FDA副局长谢敏强表示,届时,保障食品安全将成为上海FDA面临的艰巨任务。

  上海FDA积极借鉴发达国家食品安全监管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不断创新,目前,各项食品安全工作有序推进,上海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逐年上升,去年已经达到约九成。

  据知,上海食品抽检量已经达到每千人七点八件,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千人五件水平。谢敏强表示,上海食品安全总体处于平稳、有序、可控状态。

  谢敏强指出,食品安全问题不仅是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更是社会问题。长期存在的技术“瓶颈”是影响中国食品安全的重要因素。他说,该“瓶颈”不仅影响中国人的健康,也严重影响中国出口食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和产品竞争力。

  这位上海FDA官员说,无论从保护民众身体健康、促进中国经济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出发,还是从加强中国食品出口贸易、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出发,都迫切需要解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他指出,本届论坛将特别聚焦食品安全新技术研究与应用,以了解食品安全监管的最新动态和经验,进一步提高上海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