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者:投资创业板时机未到 多留意超募资金投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0:14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公司股价已较上市首日最高价平均下跌40%。投资创业板时机是否到来了呢?

  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市后的7个交易日,创业板公司股价走势明显冲高回落。截至昨日收盘,28家创业板股价相对于首日最高价平均跌幅接近40%,其中汉威电子由74.80元重挫至39.91元,几乎腰斩。

  深幅回落后,创业板新股究竟还有多大调整空间?“28家新股上市以来连续的下跌恐怕在大部分研究机构的预期之中,而且这种价格向理性方向进一步回归的趋势依然在。”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认为,参照国际市场创业板经验,在金融危机以前,纳斯达克的平均市盈率为34倍,并且一直保持着高于主板市场一倍左右的溢价水平。在国内,目前,介于主板和创业板之间的中小板市场平均动态市盈率为41倍,而主板市场为26倍,中小板相对于主板市场溢价50%左右,不管从哪方面看,创业板股票的市盈率都应该比中小板更高一些。

  “相对于发行价30%至50%的溢价幅度应该是创业板较为合理的股价定位。”林瑾指出,目前新股的股价依然偏高,还未到合适的介入时机。“尽管新股中也有机构买入的身影,但这些机构不会是主流,而是偏向投机性质。”她认为,专业机构可能会在股价相对于发行价溢价率接近30%左右时才入场。

  那么一旦合适时机出现,哪些个股更值得买入呢?林瑾指出,投资者可以更多的关注超募资金的流向。创业板公司由于在发行过程中受到市场热捧,所有的新股都出现了超募现象,且各家的超募资金量平均都接近甚至超过计划募资量。庞大的超募资金如果没有被合理使用,可能会对投资收益产生稀释作用;而一旦投对方向,又可能对其业绩增长产生明显帮助。“投资者不妨留意各家公司对超募资金的使用,从中挖掘机会。”(钱潇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