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券商三季度大“吃”煤炭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1:13
  数据显示,继2009年第二季度小幅增持之后,第三季度证券公司投资于股票的额度达到186.44亿元,比第二季度减少14.50亿元,减少幅度为7.22%。相比第三季度上涨综合指数累计跌幅6.08%,证券公司小幅减仓。

  证券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所持股票只数达到170只,比第二季度减少19只。其中,新进股票数量为84只,持平的股票为31只,被减持的股票数量为33只,被增持的股票为22只。可见,证券公司对第四季度市场走势的判断有些谨慎,半数为新进建仓。

  从行业偏好上看,采掘业连续八个季度维持持仓市值第一名的位置。2009年第三季度被持股的该行业上市公司有3家,比第二季度多1家,其中中国石化被微幅减持,平庄能源、兖州煤业被新进建仓。证券公司持有该行业市值为41.82亿元,比第二季度多1.27亿元。

  机械设备连续六个季度维持第二名的位置。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28家,比第二季度少3家;持仓市值为22.32亿元,比第二季度少4.84亿元,减少幅度为17.82%。证券公司对机械类股票整体减持,但看好专业设备、普通机械、仪器仪表。

  第三季度证券公司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只股票控盘比例都在5%以上。其中,华泰股份、沈阳化工属于被新进建仓,大众交通、正和股份、澳柯玛被减持,郴电国际、华远地产、城投股份被增持。(西南证券 张刚)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