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整治图书馆占座 “闹事学生”与“白痴领导”成朋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4:37
  本报讯 (记者翁晓波)学校图书馆整治学生占座,受到很多学生的抵制,为表达不满,一位激进的学生还写纸条说老师是“白痴”。然而昨日,江汉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吴学思却收到学生短信:“天冷了,吴书记要注意身体。”

  高校图书馆自习室占座,是目前的通病,这一现象在江汉大学图书馆也很普遍。经过多次和学生代表、管理员商量,吴学思等想出来一个办法:聘请几十位学生做“信息员”,并向他们公布所有领导、管理员的手机号码。这些学生发现有人占座超过15分钟,可以发短信给老师,老师来后便将占座的书包或者书本放到旁边的书车里。其他人就可以使用这个位置。

  而一位叫李冰(化名)的学生在自习时组织了100多名学生,到书记办公室“请愿”,希望马上停止收书的行为。在递上来的意见条中,李冰甚至称老师是“白痴领导”。

  对于学生们的反映,吴学思等耐心和同学们解释:“一个人占座,影响的是更多的人。如果我们把这个办法落实到位,不到一个月,占座现象就会消失,所有人都会得到方便。”

  两周过去了,占座的现象真的明显好转。一天,吴学思收到李冰的短信:“吴书记,我以前很冲动,跟您添了麻烦,对不起。事实证明,学校的这个办法是对的,我也希望能做您的信息员。”

  吴学思说,现在他和李冰等一大批学生都成了朋友,整个自习室的气氛非常好。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