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府广场18万平方米地下空间有望开发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6:42
  本报讯(记者霍红)从今年至2011年,沈阳市政府将对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实行市级金融保险营业税和市级财政收入增量返还政策。其中,该区规划调整前以2006年为基数返还,调整后以2008年为基数返还,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这是11月10日,沈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沈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报告《关于加快东北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的议案》中提出的。

  据悉,作为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重要的基础设施,由日本丰海设计公司制定的市府广场地下空间建设设计初稿已经完成,近期将进行初步论证修改,待市政府正式立项及规划方案最终确定后组织实施建设。相关人员表示,预计市府广场地下空间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地下共3层,广场负一、二层为商业文娱功能,负三层为停车场,将与地铁2、7号线建设同步施工。大胆引进威尼斯水系风格,南北广场分别设计为欧式和中式建筑群落,与该区域的国家级金融商贸区特色相融合,有望成为地标性建筑物。

  今年以来,沈阳市区两级政府充分利用国家重启对国家级开发区审批工作的机遇,全力推进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晋级工作。市政府已积极争取省政府将创建国家级优化金融生态综合试验区内容,写入沈阳经济区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创建全国优化金融生态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目前正在履行上报程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