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湖南68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0:08
  中广网长沙11月11日消息(记者傅蕾)由于受旱情影响,湖南省68万人目前临时饮水困难,东江水库补水仅能维持50天左右,抗旱形势仍十分严峻。

  目前情况看,一些地区的冬旱已经成为定局,湖南省目前是有350万亩的农作物受旱,380万的秋冬作物因为干旱不能播种,68万人出现了临时性的饮水困难,主要是分布在湘江流域的郴州、永州、衡阳等地,郴州的汝城、临汝、嘉禾、永新等县部分的乡镇出现了人畜饮水十分困难,有8万余人靠送水解决问题。张家界的武陵园区采取了定时供水的措施已经有三个月了。

  目前全省的中旱面积4.8万平方公里,重旱、干旱是有4万平方公里,一些地区冬旱已成定局,湖南省一共出动各类车辆19.5万人应急送水,旱区各地还通过打井提水等方式抢种秋冬作物,像长沙和湘潭等地及时筹措资金,抓紧实施应急吃水工程,首先是保证长株潭城市群的用水安全,另外据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天会有一次降雨过程,虽然难以形成有效的径流,但是对于缓解当前的旱情有一定的作用。

  由于湘江干旱,截至到目前,东江水库已经是为下游补水三亿多立方米,但是按照目前的调度方案,东江的水库可补水仅能维持50天左右,也就是说后期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到11月8号湘江流域各水库可调水量约7.04亿立方米。

  但是欧阳海、水府庙等水库承担三大型灌水及200万亩农田及库区和下游部分城镇供水的任务,并不适合作为补水的常备水源,这就意味着为流域中下游补水,实际主要是东江水库的5.83亿方库容。湖南省已经向来指导抗旱的国家防总工作组建议,加强三峡水库的调度方案的研究,加快汛期和枯水期的科学调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