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万宁传村民又抓20多只出逃鳄鱼 谎话还是瞒报?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1月11日10:25
抓到的鳄鱼
抓到的鳄鱼

  海口晚报网11月11日讯:11月9日,万宁市黄山水库鳄鱼养殖场“10·21”鳄鱼出逃事件再爆新料,有村民称前几天在黄山水库附近又抓获20多条出逃鳄鱼,且万宁市长丰镇黄山村委会斩牛坡村一陈姓村民买到刚被抓获的鳄鱼。记者10日深入采访该事时,鳄鱼养殖场的有关人员和村民们的说法各异,且无一村民能向记者提供所抓获的出逃鳄鱼。究竟是黄山水库鳄鱼养殖场瞒报鳄鱼出逃数量还是村民在说谎呢?目前,万宁市有关部门已派人进行调查。

  村民:

  黄山水库周围又抓到鳄鱼


  10日中午,记者到万宁市长丰镇黄山村委会市场时,斩牛坡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妇女告诉记者,她前几天曾经见过一位村民抓到7条鳄鱼。然而,该妇女的话音刚落,同村的一位陈姓中年男子就骂该妇女胡说八道。随后,该男子告诉记者,9日倒是有一位住在黄山水库上游的水表苗村的村民拿了3条鳄鱼出来卖,并称该村的陈某勇买了一条。在记者的要求下,该男子带记者到斩牛坡村陈某勇家。

  以下是记者与陈某勇的对话:

  记者:听说你买了一条鳄鱼,我想跟你买。

  陈某勇:已经杀掉吃了。

  记者:你花多少钱买的?卖方是谁?

  陈某勇:300元。是和水库上游的水表苗村的一位村民买的。

  记者:杀掉的鳄鱼皮还在吗?

  陈某勇:皮肉一起吃了。

  就在记者和陈某勇谈话的时候,有几位村民走进陈某勇家。那些村民看到陈某勇和记者谈鳄鱼,也加入了话题中,他们都说经常在黄山水库周围看到鳄鱼,但无一人能说出确切的位置。

  一位祁姓青年告诉记者,他在9日也花了200元买了一条鳄鱼送给一湖南客商了,记者询问能否找到出卖鳄鱼的人,该青年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养殖场:

  村民前段时间抓到没上缴


  记者到黄山水库上游采访时,刚好遇到三亚某公司人员赶到黄山水库查看养殖场的情况。一自称是三亚某公司黄山水库鳄鱼养殖场办公室主任谢文尚的男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谢文尚说,村民买到的鳄鱼有可能是前段时间群众捕抓到的11条出逃的小鳄鱼。由于前段时间养殖场出的价钱仅一两百元,抓到鳄鱼的群众认为他们出的价钱太低,就养殖下来至今才卖。

  对于附近村民前几天捕抓到20多条出逃鳄鱼一说,谢文尚连说“那是不可能的事”。

  谢文尚说,他们公司当初运到黄山水库养殖场的鳄鱼是8049条,到10月20日之前死亡418条,剩下7585条。10月21日发生鳄鱼出逃后,经过清点,确定出逃数量是46条,并称其可以为此数据的真伪负一切法律责任。

  谢文尚称,目前,万宁市有关部门已经派人就黄山水库鳄鱼出逃数量进行调查,究竟是养殖场隐瞒鳄鱼出逃数量还是村民说谎,最后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万宁有关部门:

  村民私自养殖到现在才卖


  万宁市林业局副局长许吉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日群众买卖的鳄鱼是前段时间被抓获的出逃鳄鱼,因鳄鱼养殖场购回的价格仅为一两百元,群众就拿回家养殖,这段时间才拿出来卖的。

  万宁市长丰镇委书记李海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镇委镇政府获悉黄山村委会斩牛坡村陈某勇在黄山水库周围捕抓到鳄鱼后,于11月10日赶到黄山村委会斩牛坡村调查,但陈某勇的说法含糊不清。李海宁说,海南很多市县都有养鳄场,中间是否有嫁祸之嫌也很难说。

  据悉,万宁市副市长文强10日再次召集有关部门和黄山水库鳄鱼养殖场负责人,就黄山水库鳄鱼养殖场鳄鱼出逃一事进行调查,但调查结果不得而知。 (来源:海南经济报)

    专题:鳄鱼出逃,逮住吃肉——谁吃谁?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