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博兴交警重查低速货车、拖拉机 强化整治收效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0:03
  人民网滨州电 博兴交警大队根据近期以来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及时掌握其出行规律,在辖区所有国省道、县乡道路、农村道路大力开展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车、无照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收效良好。

  一是周密部署。博兴交警大队对此次行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制定了周密细致的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建立了以各中队长为第一责任人的整治责任制,将目标层层细化、分解,按照“四定一包”的要求将责任到人到段。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行动之中,用实际行动遏制和减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全面胜利。

  二是多警种配合。该交警大队和全县各镇政府取得联系,争取给予支持,并促使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工作,从而形成工作上的合力,确保集中行动力度大,声势强,效果好。

  三是从严处理。交警大队在辖区县乡道路、乡村道路及国省道的接合部设立了9个卡点,每个卡点部署交警4人,警车一到两台,采取流动巡逻与卡点查处相结合的办法,对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车、无牌证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该罚款的罚款,该扣车的扣车,该拘留的拘留,绝不放过一辆违法车辆和一名交通违法人员。

  四是严格执法。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执法活动,杜绝公路“三乱”行为,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基层中队督导工作的大队领导深入一线进行全天侯督察检查,加强责任追究。(孔勇韩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