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开发银行开罗代表处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4:40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孙莹)11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首家国外分支机构——开罗代表处挂牌成立,这也是中国金融业在北部非洲设立的首家分支机构。

  埃及投资部部长毛希丁代表埃及总理纳齐夫致辞时指出,埃及政府热烈祝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设立开罗代表处,这是中埃两国加强双边经贸与投资合作的重要步骤,将为中埃战略合作关系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近年来,中国在埃及的投资发展迅猛,埃中双方有更多的责任来共同努力,促进两国经贸投资领域合作,实现最大的互利共赢。希望国家开发银行开罗代表处以及中非发展基金在两国战略关系框架内,实施更多的发展项目,扩大双方在基础设施、交通、电子、通讯、科技、纺织、化工、建筑工程等领域的合作,提升埃及工业的附加值,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增强埃及经济的活力和竞争力。

  国家开发银行李吉平副行长在致辞中指出,开罗是非洲最大的城市和北部非洲最重要的经济中心,把第一家国外分支机构设在开罗,是国家开发银行落实两国政府高层共识的重要举措,是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中非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开行国际化发展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一步。开行将秉承“服务中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以开罗代表处为平台,加强与埃及和非洲各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的深入交流合作,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努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国对外投融资合作和中长期主力银行,长期致力于以开发性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不遗余力地开展国际合作。到2009年9月底,开行贷款余额3.48万亿元,其中外汇贷款827亿美元,不良贷款率0.8%,连续多年保持在1%以内。

  国家开发银行十分重视与非洲的合作,始终坚持开发性金融理念和方法,促进中非间基础设施、资源开发、农业、民生等领域务实合作。开行还积极落实中国政府对非承诺,发起设立中非发展基金,支持和引导中国企业赴非洲投资兴业;设立对非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促进当地就业。在埃及,开行参与了OTH银团贷款,支持了苏伊士工业开发区建设,与非洲进出口银行和埃及国民银行、埃及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截至2009年9月底,开行贷款支持了非洲18个国家的27个项目,贷款余额21.5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