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内部改宾馆“水立方”建水乐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1日14:59

  本报讯(记者李洋)“鸟巢”内3层至6层将分成南北两个区封闭起来,北侧环廊建宾馆,南侧环廊建会所。昨天,记者在第四届文博会“2009北京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鸟巢”的改造共包含27个大项目、54个子项目,其中最主要的是把预留的4万多平方米地上面积和3万多平方米地下面积充分使用。所谓的预留面积,其实就是“鸟巢”0层至6层的环廊。

  和工人体育场的使用相类似,“鸟巢”1层周长600多米的环廊将变身步行商业街,沿途建成商铺。“鸟巢”3层至6层北侧环廊将建成1.7万平方米的宾馆,南侧环廊将建成3700平方米的会所。其余的环廊将建成兼营中餐和西餐的奥林匹克主题餐厅,并引进与体育相关的服装、器械、用品等为主的品牌商店。

  “水立方”的改造包括:拆除1.1万个临时坐椅和看台,只保留6000多个坐椅;在原来的南看台建一座小楼,设置奥运遗产和“水立方”捐资共建历程的展室等;原来的北看台也将建一座小楼,分割成大众健身的场所和观看比赛、演出的包厢;“水立方”内南侧原来封闭的空地将建一个1.2万平方米的嬉水乐园。“水立方”内现在的参观走廊将变身商业步行街,引进休闲泡泡吧等。

  所有新设施预计明年下半年全部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