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犯威化饼里注射安定药 分人饼干吃撂倒九青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2日04:38

  威化饼里面注射了安定药

  麻抢老手“分饼干”撂倒9名男青年

  彭昊

  本报讯 近日,苏州平江警方破获一起麻醉抢劫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竟是利用几块注射了安定药的饼干撂倒9名男青年后抢劫,他连续作案9起,抢得3万元赃款,现已经被正式批捕。

  今年8月18日,平江公安分局桃花坞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李某报案。当晚20时许,李某在火车站对面的大棚中等车时,遇到一名中年男子问自己借报纸,两人搭识后,对方给李吃了一块巧克力口味的口香糖和饼干,并提议出去走走,后两人走到火车站对面的一个树林中,李某昏睡过去,到晚上醒来后发现身上2000余元现金被窃。8月28日,平江公安分局皮市街派出所再次接报类似警情,赵某在平门桥附近,一名男子上前与其搭讪,男子递给赵某几块巧克力饼干,吃完后不多久,赵某便昏睡过去,醒来后发现身上的300元现金不翼而飞。作案时间段相同,地点相同,手法相同,嫌疑人体貌特征相同。在警方看来,这绝不是巧合。

  10月22日清晨,平江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曾在苏州市梅林路一带出现过。经过两天的蹲守,民警在王家桥浜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并在其暂住地搜获作案用的大量饼干、针筒、麻醉剂及现金、手机等赃物。杨某四十余岁,但却是一名麻醉抢劫作案的老手,早在1997年,他就因麻醉抢劫被判入狱13年,后获减刑于2007年释放出狱。出狱后,杨某选中了火车站一带为作案地点,目标锁定二十来岁男青年。在实施麻醉抢劫之前,他购买了安定类药品,用针筒打入巧克力威化饼干中。他认为巧克力威化较为蓬松,内部有空洞,药品渗透快,而且,这类饼干甜味很重,可以较好地掩盖住安定药品的味道,被害人吃时一般不会察觉到异样。身为作案老手的杨某为防止受害人起疑心,还特地多预备了一块没有安定药品的饼干,用于作案时自己吃,打消受害人顾虑。杨某的考虑是缜密的,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杨某在火车站周边作案9起,不法所得达3万元。(曹丽君 彭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