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部分首套房申请七折房贷要首付四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13日02:32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除了二套房贷的严格执行,下半年来逐步收紧的房贷政策也开始影响到首次贷款购房者。记者昨日了解到上海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都提出首付四成的要求,还有北京一些银行甚至已经叫停二手房贷。

  记者随后询问了有关银行,发现审批标准的确更为严格,不过首付比例变化主要是与贷款利率有关。如建行上海分行的有关人员向记者介绍:“我们是规定了四成首付,因为四成才能申请到七折利率,首付三成的话,利率就只能给八五折甚至更高。同时,即使是首套房的话,普通和非普通住房也会区别对待。”

    将明确楼市优惠政策走向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国家先后出台包括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七折,二手房契税、营业税减免等救市政策的有效期接近尾声,明年是否还会继续执行?会不会终止?都还没有定论,但一部分购房者已开始提前行动,想搭上房产优惠政策的末班车,房产中心人满为患,过道上和各个窗口都挤满了人,连房产中介的业务员也穿梭在看房路上。

  中国房地产协会的副会长顾云昌称,今年十二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肯定会对当前的中国房地产总体发展态势作出一种结论性的分析,只有看中央如何判断,才能决定房地产政策的取向,他个人认为,保持现在的状态比较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