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交所CEO邓肯·尼德奥尔:纽交所登陆A股尚无时间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09:03
  据证券时报报道,昨日,纽交所CEO邓肯尼德奥尔在京表示,在两年内第六次来中国的行程中,与中国证监会、上交所、上海市政府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讨论,但纽交所在A股上市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邓肯认为,美国市场自3月份以来展现了较好的回升,市场不仅稳定了下来,而且持续上行,IPO又再次回升,公司的收益已经稳定。但是,市场的回升早于经济回升,对此需要保持警惕。

  邓肯说,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非常好,但是还达不到中国的水平。今年9月、10月,很多中国公司登陆美国市场,尤其是一些小公司。目前还有几个IPO正在申请过程当中。

  邓肯认为,与中国合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能够作为中国的良好合作伙伴,建立起双方互利的合作关系。他希望明年有更多的收效。他表示,纽交所作为上海2010年世博会美国馆的赞助商,将致力帮助上海实现世界金融中心的目标。明年5月份他还会来参加上海国际金融顾问委员会的论坛。

  就纽交所在中国A股上市的进展问题,邓肯表示,通过与中国证监会、上交所、上海的政府官员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将会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包括帮助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推动国际性的公司到上海上市的问题,但目前还没有上市的时间表。

  他表示,纽交所想在A股上市,最明显的原因是,双方是好的合作伙伴,纽交所是一个国际性的资本市场,一直以来也希望帮助上海实现其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第二个原因,A股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上市的地方,可将股东群体多元化。第三个原因,从责任的角度来讲,上海拥有很多国际性的公司,应该抢占先机,纽交所的经验可以和其他想要在A股上市的公司分享。现在全世界都有在纽交所上市的公司,这些公司对在上海A股上市也感兴趣。另外,从长期来看,双方在交易所产品方面也应该有合作机会。

  针对穆迪评级问题,邓肯表示,此事还要经过六十天的审核期,而纽交所在标普和穆迪的评级一直都是比较高的,公司的财务非常健康。由于2008年、2009年的金融危机,交易所业务出现一些下降,是非常自然的。即使降级,纽交所仍然是处在投资级,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邓肯还对中国创业板的推出表示祝贺,但他认为现在要进行任何评论都太早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必须有一个资本市场提供资金给这些中小企业,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而言,这都是非常重要的经济策略。(记者李清香)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