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车伟民吁出国留学先到驻外使领馆教育机构注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7:34

  中新网11月13日电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今日作客中新网访谈时指出,留学生到国外以后安全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建议首先到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机构注册,一旦发生问题,使馆可以协助。

  车伟民说,留学生还要经常保持跟家里的沟通,这个也非常重要。此外,留学生要善于沟通和交流,善于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西方发达国家的一些比较好的学校,都提供完善的学习服务体系,留学生们也要善于利用这些好的服务。

  他强调留学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要保护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保护自己应有的合法权益,遇事不要发慌,要相信法制社会,通过法律渠道可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针对哪些国家留学更安全的问题,车伟民表示不能一概而论,“到任何地方,可能都会存在一些安全问题。”他说,热点留学国家总体来讲还是比较安全的。

  车伟民说,留学生如果缺乏人际交往的能力,自我保护能力也会比较弱,家长应该多注意这方面。

  他表示,“如果选择一个正规的学校,选择一个合适的方式,比如到国外住房的时候,不要找比较乱的区域,然后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应该会把风险降得非常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