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对口支援民族地区提速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7:59
  人民网武汉11月13日电(记者张志峰)湖北实施“616”工程两年多来,对口支援的民族地区发展提速,对接项目600多个,引资共30亿元。去年民族地区在各种不利条件下,地区生产总值仍比上年增长19%,首次突破多年未能如愿的目标13%。13日,湖北省有关部门就下一步深化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发展进行会商。

  湖北有一个民族自治州,共10个民族自治县市,大部分地处偏远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一度日益拉大。为改变这一严峻局面,前年8月,湖北省开始实施“616”工程:一位省领导牵头,6家省直单位参与,分别对口支援一个民族县市,每年至少完成6件实事。这一模式不断完善,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每个委员单位对口支援一个民族乡镇,每年完成一批关系民生的实事。今年9月,13所三甲医院和10所省级示范高中也参与对口支援民族县市,主要提供医疗帮扶和人才教育等援助。目前,原定的6个部门已扩展为几十个部门,每年完成十几件甚至更多民生事项。

  两年多来,牵头的省领导多次带领对口支援单位深入民族县市,帮助解决发展的瓶颈难题。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来,组织先发展地区和知名企业到民族地区考察,筹集援助资金共4000多万元。过去两年,对口支援单位为民族乡镇落实扶贫资金近9000万元,主要用于交通、饮水等基础设施改善。今年初,省民宗委得知恩施市龙凤镇大转拐村饮水困难,于是协调水利部门为其接通自来水,解决了困扰当地多年的难题。

  2004年至2007年,湖北省民族地区GDP年均增长才6.7%,远低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616”工程实施以来,民族地区发展不断提速,去年虽遭遇冰雪灾害和金融危机影响,其财政收入总额比上年增长30%,“616”工程发挥了一定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