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官员称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会越来越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8:14

  中新网11月13日电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今日作客中新网访谈指出,目前我国有一百多万留学生在国外学习,展望未来,中国的出国留学趋势将持续发展,预计出国留学人数会原来越多。

  车伟民称,中国学生受到国外院校的青睐,原因在于他们的基础知识比较好,外语水平提高很快,家庭致富能力也很充足。此外,“中国学生在国外总体表现比较好。我已经听到很多国外正规院校来讲,他们非常喜欢接受中国学生,说中国学生非常勤奋,非常聪明。”

  他表示,到国外留学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改变人生的重要环节。同时,在国外的留学人员非常爱国,积极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

  展望未来,车伟民指出,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肯定会越来越多,出国留学的形式、渠道、方式也会越来越多。比如在校的大学生可能会通过交换生的房市,选择到国外读一学期、一学年。此外,教育部每年增加出国留学的奖学金,资助一些优秀的博士生出国学习,这些都预示了出国留学的良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