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上海明年2月底前完成500多万人次甲流疫苗接种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14日09:56

  上海明年2月底前完成500多万人次疫苗接种

    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构的部署和要求,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领导下,本市甲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卫生局昨天召开的今冬明春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透露,截至11月12日12时,本市累计报告153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未发生甲流患者死亡病例,未发生学校、社区的甲流疫情的暴发和流行。

  随着气温下降,本市已进入甲流、麻疹、流脑等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目前,本市检测出的流感病毒阳性病例中80%左右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

  为此,市卫生局宣布自11月15日至明年4月15日,为本市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重点防治阶段。

  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和卫生疾控部门,高度重视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强化各类传染病监测、检测、报告、复核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密切跟踪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力、传播力及耐药性的变化,及时掌握疫情流行强度,为采取有效防治措施提供科学依据。目前,本市在原有19家国家级流感监测点医院和12家市级流感监测点医院的基础上,新增了12家集体单位流感监测点和9家禽类养殖场监测点,其中集体单位监测点包括学校、养老机构、超市和百货商店等单位。同时,在全市136家发热门诊开展甲流重症病例监测工作。

  据悉,本市将在明年2月底之前完成500多万人次甲流和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市卫生局要求在接种过程中,加强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迅速处置各类不良反应,确保接种安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