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英5岁女童患怪病身体逐渐变“石头”(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5日07:07

  英国约克郡卡瑟福德市5岁女童莉莉·萨克利夫出生后就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肾脏无法清洁自己的血液,导致一种被称做胱氨酸的化学结晶物在她的体内不断聚集,如果这种晶体增加到一定数量,莉莉的身体将逐渐变成“石头”!

  莉莉是23个月大时被医生诊断出患这一怪病的,因为这一疾病阻碍生长,尽管莉莉现在已经5岁,但她的身高仍然只有86厘米,看起来就像是个两岁左右的婴儿。医生检查莉莉的眼睛时,在她的眼睛内发现了一些白色晶体,医生经过化验后,最后确诊莉莉患上了罕见的“胱氨酸贮积症”。莉莉的身体机制无法排除体内多余的胱氨酸晶体,这些晶体在她体内不断聚集,导致她的身体细胞一步步“石化”,莉莉的肾脏、甲状腺、眼睛、肝脏和其他器官都将不断出现问题。

  当莉莉的父亲西蒙和母亲劳拉得知女儿将会逐渐变成“石头”时,他们彻底惊呆了。为了拯救莉莉的性命,防止她的身体变成“石头”,英国医生为莉莉设计了一种特殊的鸡尾酒药物,莉莉每天都要服用大量的药剂和营养剂,其中包括柠檬酸钾、氯化钠、磷酸盐溶液和维生素D等。

  英国儿科专家凯尔·泰尔曼博士称,虽然医生可以通过药物降低患者身体逐步“石化”的速度,但“胱氨酸贮积症”永远都无法被彻底治愈。泰尔曼博士说:“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它主要发生在孩子身上。患者体内的盐分会通过尿液迅速丧失,所以患者的身体会发育迟缓。莉莉喜欢吃很咸的食品,因为她的身体失去了太多的盐分。这一疾病最终会导致肾衰竭或失明,患者的生命期限也将不幸地大大缩短。

  专家称,“胱氨酸贮积症”患者在全世界范围内仅有2000来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