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四届互联网治理论坛在埃及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09:17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15日电(记者陈公正)第四届互联网治理论坛15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拉开帷幕,在为期4天的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国约1500名各界代表将参加80场小组讨论,议题涉及网络安全、云计算、社交网站、开放性与隐私保护等互联网前沿课题。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在开幕致辞中说,互联网治理论坛是一个包容多元文化的舞台。互联网当前发展面临许多难题,如管理关键资源、网络安全、保护多样性等,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必须倾听发展中国家的声音。作为一个开放性论坛,互联网治理论坛倡导对话而不是强迫,是应对互联网前沿问题的有效动员机制,应当继续举办下去。他呼吁本届论坛的所有参加者分享智慧,为互联网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埃及总理纳齐夫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埃及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说,经过近10年的发展,互联网在埃及已经成为与苏伊士运河、旅游业比肩的重要产业,去年下半年金融危机以来,埃及经济受到影响,但互联网产业却拉动埃及经济实现了4.7%的年增长。埃及的网民和手机用户共有5400万,超过总人口的一半,他们将从互联网的下一步发展中受益。

  互联网治理论坛成立于2006年11月,是联合国根据2005年11月在突尼斯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的决定而设立,它是与互联网治理问题有关的开放式论坛,秘书处设在瑞士日内瓦。

  自2006年以来,该论坛已经在希腊雅典、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印度海德拉巴举行过三届年会,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治理——为所有人创造机会”,论坛将于18日闭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