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为老人建起便民食堂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6日10:13
  本报讯(记者李莉)“只要我给社区打个电话,热乎乎的饭菜就送上楼,太方便了。这就是咱社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后出现的好事啊!”11月15日,家住皇姑区新乐街道泰山社区19号楼的刘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泰山社区通过调查发现,小区内1万多居民,60岁以上的就有1782人,而且很多是空巢老人,吃饭成了他们生活中的难题之一。为此,社区建起了一个能容纳30多人同时就餐的社区便民食堂,5名社区工作者经过体检、培训合格后上岗。75岁的李长荣大娘说:“孩子们工作忙,只能在周六、周日来看我,平日吃饭只能自己做。现在有了社区食堂,我的生活就轻松多了。”如今,很多居民也都上食堂吃饭,包子、花卷更成了上班族的最爱。

  根据居民的要求,社区还对闲置劳动力进行烹饪、钟点工等技术培训,让58名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作为上世纪80年代建起的住宅小区,安全问题成了居民的一块心病。泰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老党员的模范作用,组建了一支拥有130名志愿者的巡逻队,定点定人上岗,小区发案率明显下降,居民安居乐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