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快递送来3台变形电脑 内存设计图纸顾客“郁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13
  15日上午9时30分,打开快递送来的纸箱,朱先生和同事们傻了眼,3台电脑的主机全都被砸得变了形,里面存着他和同事们在武汉出差时设计的图纸,而这些图纸他们需要马上提交给合同单位。

  供职于一家设计公司的朱先生说,他和同事们并不是第一次通过快递公司运送电脑。去武汉之前,他们先到广州出差,考虑到他们要利用特殊软件绘制设计图,便携式笔记本电脑不好用,必须使用高配置的电脑,于是他们购买了3台电脑,然后通过快递寄往广州。不久前他们又去武汉出差,于是把电脑从广州转寄到武汉。本月14日,他们完成了设计工作,启程回北京前,从武汉当地选择了顺风快递,将这3台存有设计图纸的电脑快递回北京。

  昨天上午,朱先生和四五名同事来到办公室,焦急地等待着电脑的到来,本打算一打开纸箱就开始加班,可是他们等来的却是无法使用的电脑。记者看到,这3台普通纸箱包装的电脑主机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箱子里的泡沫板也四分五裂,尽管外包装上醒目地贴着黄底红字的标签“易碎品”。

  朱先生说,在武汉邮寄时,他特意对电脑进行了8000元的保价,快递公司肯定要承担赔偿责任。然而事发后快递公司的理赔部门却并没有出现,双方为是否签收和能否拿走存有重要数据的硬盘僵持不下。直至昨天下午1时20分许,顺风快递昌平小汤山一带的仓管宋先生拿来了一部相机,开始对电脑和邮寄包裹从各个角度拍照。

  宋先生表示,由于快递公司日运送量高达上百万份,运送环节复杂,出现物品破损的情况偶有发生。事发后,他已第一时间到场,并打电话将物品破损情况作为备注上报给了客服,按照公司规定,遇到类似情况,由他现场拍照上传,再将破损的物品连包装一起交由客服转给公司理赔部门,由理赔部门根据市场价和受损情况进行理赔,预计一周时间能处理完毕,随后公司内部会通过运送的各个环节自行核查确定具体责任。

  “唉,这个坏了,这个也读不出来”当着宋先生的面,朱先生和同事们将硬盘从电脑中取出读取数据,然而他们失望地发现,3个硬盘中只有一个安然无恙,剩下的两个都已受损无法读取数据。朱先生表示,由于这3个硬盘每个容量高达320G,实在太大,所以当初并没有备份。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只能再找专业电脑公司试着将数据读出来,“业务全耽误了”。(记者王琼)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