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西班牙开始接种甲流疫苗 华媒提醒侨胞注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04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的计划,从11月16日开始,西班牙的医疗机构开始为市民接种甲流疫苗。不过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接种标准,西班牙甲流疫苗接种的人群非常有限,只是限于怀孕的妇女,慢性病患者和社会公务人员。根据这一规定,绝大部分的旅西侨民都无法接种流感疫苗。对此,不少侨民都对西班牙的接种政策,和自己的健康感到担忧。

  据了解,甲流感在西班牙仍然呈大规模的流行趋势。西班牙医疗机构刚刚公布的消息显示,现在西班牙97%的感冒患者都是由于甲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这一数字很令人感到吃惊。据我们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侨胞都得了感冒,而且此次感冒大都会引起气管感染,“咳嗽”为此次感冒的最主要症状。而很多侨胞到医生那里去看了以后,对方只给开了些药,而至于是不是甲流,如果患者没有发烧,医生很少给做进一步的化验。最近几天,在乘地铁的时候,细心的侨民也许会注意到,地体里很多的人都在咳嗽,症状和最近流感的情况基本一样。而在甲流的有关典型症状中,咳嗽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西班牙医疗机构公布的消息,从今年四月份西班牙出现第一例因甲流而死亡的病例以来,到上周为止,在西班牙已经有88个人因甲流感而死亡。仅在上一周,西班牙就发现了145113例感染甲流的新患者,感染率为每十万人中有32792例。面对如此严重的感染形势,侨民切不可掉以轻心,觉得甲流离自己很远。大家一定要加强预防,如果发现自己感冒后,有发烧的症状,就要立刻到医院去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发展成重症患者。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门的接种规定,侨民中可以接种的人群为怀孕的妇女,以及年龄为六个月以上的慢性病患者。16日,西班牙各个医疗单位最先给慢性病的患者进行接种,而对于怀孕妇女的接种,要稍微推迟几天再进行。对于慢性病患者的种类,西班牙医疗部门也做了详细的规定。这些病包括除高血压以外的慢性心血管病患者,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如气管和肺部发育不良患者,纤维肺患者,以及哮喘等。此外,各期的糖尿病患者,肾功能不全患者,贫血和脾摘除患者,以及病态肥胖症患者,慢性肝炎患者等都在接种范围内。根据我们的了解,在华人中现在有许多的怀孕妇女,此外,侨民中患有糖尿病,肝炎和贫血的患者也有一些。希望这些人群一定要重视此次西班牙的接种活动,主动到自己住家附近的医疗机构去询问接种。

  近日,不少侨民知道西班牙要进行甲流疫苗接种以后,纷纷询问自己该如何做,到哪里才能进行接种。据了解,西班牙甲流感疫苗的接种,还是以各个社区的初级卫生站为单位,来进行接种的。那些符合接种条件的侨胞,首先要预约自己的家庭医生,向医生说明自己的病情,并提出申请,医生核实批准后,就可以当场到护士室那里,去进行接种。也有不少没有居留的侨胞,询问自己如何才能接种。在西班牙没有医疗卡的侨民是无法约家庭医生,进行接种的。但没有居留的侨民,只要进行了住家登记,就可以申请医疗卡。所以那些患有慢性病,又没有医疗卡的非法侨民,现在就要赶快进行住家登记,然后联系接种。

  像一些要回国,进行长途旅行的侨胞,是否也能进行甲流疫苗的接种。卫生部门介绍说,按照西班牙的有关规定,如果西班牙境内的公民要旅行,到其它具有传染病的疫区去,卫生部门都应该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为其接种相应的防疫疫苗。由此,从理论上说,如果要回国的侨胞到家庭医生那里去申请,基本上对方都是会答应的。不过,在询问中,一些家庭医生的答复也是不一样的,有的说可以,有的说要等等,现在还不行。据了解,西班牙卫生部门虽然规定了甲流疫苗要特定的人群才能接种,但在实际准备中,是按照其社会人口60%的数量来准备的,因此,随着特定人群的接种完毕,对于一些有特殊要求的人,卫生部门还是会同意给接种的。

  虽然目前甲流的传播形势越来越严重,但甲流感是可以治愈的,尤其是早期发烧的患者,如果及时就诊,通常是没有生命危险的。在此,希望广大侨民不要因此而恐慌,大家在平时要加强预防,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并少到公共场所去,如果有发烧等严重迹象的时候,能够及时就医,也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