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拯救绿色 武警森林某部6天扑灭3场森林大火(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8:11

  官兵战斗在林口铺火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徐自祖郭元首)进入冬季以来,云南省境内降水较少,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摄氏度以上,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连续发生多起森林火险。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快速反应、连续作战,安全高效地扑灭3起突发森林火灾,提前打响了冬春季的高危林区护林灭火保卫战。

  10月30日17时30分,云南省安宁市青龙镇菜花箐地区突发森林火灾。18时04分,昆明森林支队安宁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80名官兵连夜赶赴火场。因风势较大,起火区域内形成多个火头,火线四处蔓延。赶赴现场的武警官兵立即决定依托距火场2公里远处的小河,启动水泵分队,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的战术实施水泵灭火。官兵们3次辗转火线,逐点消灭、逐点清理、逐点巩固。31日1时10分,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终将大火扑灭。

  11月2日14时10分,昆明市石林县石林镇林口铺地区发生森林火灾。林火在5级大风助威下,迅速蔓延,直接威胁到不远处的世界文化遗产石林风景区的生态安全。武警昆明森林支队石林中队接警后,迅速派出30名官兵赶赴火场。火灾现场,火头高达5米。官兵针对山高、坡陡、林密等情况,利用高科技装备,使用灭火弹压制火头,水枪跟进消灭的战术,对大火实施全线封控,在4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后终于成功扑灭山火。

  11月4日17时20分,大理州漾濞县大波箐后山发生森林火灾。武警大理森林支队漾濞中队闻火而动,第一时间抵达火场。大波箐山坡平均坡度达到50度,风力高达6级,火线长约3公里,直接威胁附近大波箐村200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时间就是生命,官兵们连夜展开灭火战斗。至次日凌晨3时30分,经官兵10余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打掉火头50个,铲除暗火70余处,明火全部被扑灭。

  

  官兵战斗在菜花箐火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战斗在大波箐火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