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公安民警信息化应用技能比武赛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8:44
  人民网太原11月16日电(记者郝瑞霞)连日来,太原、大同、忻州、吕梁、晋城、临汾及运城7地的公安民警们在同一时间走进考场,端坐在计算机前认真专注地填写答案。山西省公安民警信息化应用基本技能考核全面拉开帷幕,这次考核省公安厅将分7个小组分赴各地,对全省公安民警的信息化应用技能水平进行检验。

  今年以来,山西省公安厅大力开展全警信息化应用基本技能培训,要求全体民警在信息化应用基本技能考核中达到领导“四会”、民警“五会”,80%以上的民警要取得信息化应用技能合格证书。在全省市、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围绕三项建设、提升五个能力”轮训班上,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信息化应用技能考核的合格率达到了97%。各地公安机关通过举办科、所队长轮训班、信息化“扫盲班”和“提升班”、“信息化应用技能比武竞赛”、“公安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练兵活动,民警信息化技能显著提升。据统计,《山西公安民警信息化应用技能考核题库》一经上网,三天内,全省登录人数达15039人次,占到全省实有警力的近三分之一。

  根据信息化应用能力练兵考核方案的总体部署,从11月10日开始,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决定用半个月的时间,抽调42名工作人员,对全省公安民警逐一进行高标准、严要求、地毯式考核。考核内容将按照会上网、会录入、会查询、会收发邮件、会网上办公、会网上决策、会网上指挥、会网上审批、会网上督导的基本要求,考核网络基础知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汉字录入、编辑、排版、电子邮件收发、数字身份证书使用、信息查询等计算机基本知识。

  为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山西省公安厅党委了成立了由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太平担任组长的考核领导组,要坚持统一标准,公平公正的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每个组考核完后都要形成书面的考核报告,报告中要有情况、有问题、有思考、有措施。

  此次考核明确规定:“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考核补考仍不合格者,停止执行职务。普通民警经考核补考仍不合格者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警衔以及评选优秀公务员的资格,并在全省公安信息网上予以公布名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