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羌历新年将临 香港红十字会为北川灾区送过冬物资(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21:57

  11月16日,香港红十字会一行为去年“五·一二”大地震极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受灾群众送来了第一批过冬物资。图为香港红十字会一行人正在为擂鼓镇板房区的群众发放过冬物资。中新社发刘贤 摄

  

  图为北川县擂鼓镇板房区群众拿着背篓排队等候领取电热毯、大米和食用油等过冬物资。 中新社发 刘贤 摄

  中新社北川十一月十六日电(刘贤)十七日是羌年列入首批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的第一个羌历新年。香港红十字会一行十六日为去年“五·一二”大地震极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受灾群众送来了第一批过冬物资,载歌载舞一起迎接羌历新年。

  上午,寒风凛冽。位于四川绵阳市的永兴板房区内,传出欢快的羌族民乐声。身着桃红色绣花羌族传统服装的羌族妇女们跳着本族舞蹈,为香港红十字会与四川红十字会一行献上了代表羌族最高礼节的“羌红”表达谢意。下午,红会一行人来到离北川老县城约五公里处的擂鼓镇板房区,当地居民已早早背着背篓在此等候。

  红十字会一行为永兴板房区和擂鼓镇板房区六千九百八十六户居民每户发放了一床电热毯、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这两处板房区居住的都是北川老县城的居民。这是他们在今冬收到的首批过冬物资,总价值一百零一点五七六四万元人民币。

  北川县银定村的舒沏碧说,今年的冬天比往年提早了接近两个月。昨夜下了今冬第一场雪,已经堆到了半山腰。“今天领到的电热毯晚上就可以用了。”

  据四川省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周百年介绍,去年地震灾区人民共收到了六千多万元人民币的过冬物资。除了今天发放的首批物资外,四川省红十字会今年还将联合港澳台等地区,在十二月下旬举行“情动三川(北川、汶川、青川)暖冬行动”,将过冬物资陆续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