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英国老夫妻相濡以沫80载(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7:05
  英国老汉吉姆·哈德文,现年85岁,与同龄爱妻莫伊拉·哈德文已相识相依80年。但对他们而言,再有80年,也不会觉得厌烦。80年来,深深相爱的吉姆和莫伊拉从未有过一次激烈争吵。

  一见钟情

  1929年,只有5岁大的吉姆和莫伊拉在学校初次相识,就懵懵懂懂喜欢上对方。

  在达勒姆郡斯彭尼穆尔的国王街学校同班共度两年后,莫伊拉转学到附近一所女子学校就读。但11岁时,命运又将两人连在一起。

  3年后,吉姆终于鼓起勇气向莫伊拉表白,从此二人开始了漫长的爱情之路。

  终成眷属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打破了两人的平静生活。刚进海军服役的吉姆被派往欧洲其他国家作战,莫伊拉则在剑桥一家军工厂做工。

  分别时,莫伊拉把自己的3张照片送给吉姆,分别放在他军服3个口袋里,以这一特殊方式庇护他免受敌军枪弹袭击。

  二战结束后,1948年夏天,这对情侣终于步入婚姻殿堂。婚后,两人分别从事消防员和秘书工作。

  幸福晚年

  退休后,吉姆和莫伊拉移居韦茅斯海滨安享晚年。尽管已经共同生活了一辈子,两人仍旧喜爱相互陪伴的日子。

  如今两人均是85岁高龄。他们没有养育孩子,却是婚姻和家庭问题专家。

  “我认为现在人们轻易地放弃婚姻,”吉姆说,“离婚太随便,在任何关系模式中都会有高潮和低潮,但你需要克服困难,权衡利弊。”(新华社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