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瑶乡小小脐橙演绎生态农业大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2:43
  新华网南宁11月17日电(记者凌关胜)地处湘、粤、桂三省区接合处的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立足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养殖、沼气、种植三位一体的生态农业,以种植脐橙为主业引导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富川批量种植脐橙的历史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陈宗维介绍,1981年富川从中国柑橘研究所引进了197棵种苗,经历了28个春秋的发展,2009年富川优质脐橙生产面积达18.3万亩,挂果面积达10万亩,产量达13万吨。目前,富川已成为广西最大的优质脐橙基地县和全国脐橙主产县,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柑橘生产优势产业基地县。

  长期以来,富川非常注重养殖业和种植业平衡发展,形成了养殖、沼气、种植三位一体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每年饲养的80万头生猪、10万头耕牛,为脐橙种植提供了大量的有机肥。

  近年来,富川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积极引导农民合理流转土地经营权,有效整合土地资源,着力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既盘活了闲置多年的土地资源,又促进了特色产业尤其是脐橙产业的快速发展。2009年,富川涌现了白牛、楼村、田厂、凤溪等20多个“果香、景美、富裕、和谐”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